嘿嘿嘿文十七啊

少女情怀都是诗

  故事的开始哦,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那时刚上完数学补习课的文十七死水无波一样的走去大马路打车。

  她四处张望着,忽然,在专属路灯的温和灯光里,看到一个穿着校服的男生,满脸温柔的低头逗猫,光投下的影晕里,显得那么静好。

  一滩死水被投进了一个小石子,小石子还打了几个水漂。

  她的少女心忽的被触动了。

  但是久而久之,这件事也就变成了大湖里的小石子,埋藏在不知名的角落。

  前两天,在去吃午饭的路上,她又忽然回头张望,在不经意的余光里,又看到了那个男生,于是小石子被翻出来,拿着它给朋友看,她给她们讲了那个夜晚的画图。

  文十七的好朋友石阿毛也知道了这件事,她以极快的效率,在今天晚上,坐在食堂长桌对面严肃的说:

  “我打听到那个男生叫什么了!”

  “哇真的!叫什么叫什么?”文十七一脸兴奋。

  “emmm..我..忘了....”阿毛咬着筷子答。

  “...你瞅你这记性,不过没关系呀,我知道他在七班,咱们去他们班门口的布告牌名单里找他的名字就好了。”

  于是,她们俩收拾了碗筷,出了食堂。

  “诶我跟你说,我知道了他的名字的下一步就是知道他的QQ号,然后知道高三毕业,点开临时对话框,里面写:同学你好呀,我在...看到了你...之后.....,谢谢你给了我年少的欢喜。然后直接把对话框删掉,哇哈哈哈哈,是不是特别有戏剧感!我觉得我就应该去拍个青春剧叫《致我们单纯的小触动》!”文十七抑扬顿挫的在操场上讲着她的戏。

  上了楼路过七班后门时,文十七还和那个男生隔着门框对视了一下。

  她俩鬼鬼祟祟的站在七班门口,阿毛看了一眼之后,指着一个名字说:“就是这个了!”

  张淇x。

  为啥是淇x呢,因为文十七看到这个名字里还和自己的名字里有一样的生僻字时,就很兴奋了,后面那个字也没看清。

  “哦 大概是淇奥吧。”文十七这样想。

  回到班里,文十七又和自己的小伙伴们说了刚刚发生的故事。

  “少女情怀都是诗!我的简直就可以被称为一本《诗经》了!”文十七又抑扬顿挫的大声宣告着。

  上课了,在地理课上,淇奥这个名字在她的心里转了几个弯。

“为什么是淇奥呢?淇奥...淇奥...,哦!对!‘有匪君子,温润如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出自《诗经》的淇奥篇,叔叔阿姨可真贼厉害!”

当然,这个心理文十七没有宣告出去,文十七不会让别人知道他的名字的。省了风言风语。

  不过啊,在最后一节课之前的课间里,文十七还是带着她的小柯基朋友去七班看他的名字。路上还是把这个心理告诉了小柯基。

  “唉,本该成为璞玉的君子结果在平行班里荒落高中,真是家门不幸啊家门不幸。”她俩一块儿感慨着。

  又一次站在七班门前,文十七的眼睛贼溜溜的扫视这名单,在哪呢,怎么找不到,那就找“淇”字吧...淇....淇...张淇博!

  “什么嘛,一点文化都没有,什么淇博,远没有淇奥好听,为什么不叫淇奥嘛...”

  小柯基早在知道人家真实名字的时候嘲笑文十七嘲笑到眼睛都没了。她带着嘲笑声说:“女取《诗经》,男取《楚辞》,没有男生会从《诗经》里取名字的。”

  “不会啊,你看王国维,就是...”文十七争辩着。

  带着略有希望落空的心情做到了座位上,文十七念叨着“少女情怀都是诗啊少女情怀都是诗...”

  后面的刘同学过来搭话:“诶,你这本《诗经》怎么每个男朋友呢?”

  文十七低头叹息:“为什么?因为男生喜欢《楚辞》啊!”

  刘同学一脸我懂你我明白的模样:“是哦,因为‘骚体’嘛!”
 
  E N D
  (真的 这个梗我可以玩一年)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