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文十七啊

只是这世间

今天去理发店剪头发
进去之后就正好在放我霉的《LWYMMD》
不禁就跟着摇头晃脑起来
坐着等了一会之后刚刚开门接待我们的学徒小哥儿就领着我去洗头了
洗头时有零散的对话 于我 无非关于学习
说着说着他回忆起自己上学
他说“在包里搜出烟算什么 那时候我们包里有刀和电棍”
那语气就像我在说自己青春为了一个男孩子做过什么或大或小的事一样自豪又怀念
我也只好抿嘴笑笑
回到家后看到一个初中同学表示希望有人陪他聊天
抱着不想写作业又无聊的心态就点开了对话框
他真的是一个有趣又蛮优秀的人
不是指成绩那方面的优秀
而是已经为自己把未来的路规划好了的那种独立的优秀
已经考上了但是选择放弃去日本留学
只为了多陪cp 而且可以高考完在国内上一年大学省下12w 这样周全又带点感性的想法
我还记得他那个攒钱去太平洋上买个小岛的想法
感慨果然接触的书也好 人也好 产生的想法也好
都和我是不一样的
就像我初中借过他的那本《普罗旺斯的夏天》
他又说起来他在高一认识的一个男孩子
学习好爱读书简直根正苗红
后来失恋了 拉着他去抽烟
等他考完试回校后他依旧在某个阴暗的小厕所里一只又一只的抽烟
不知道怎样也没有人能帮他
想想我所接触到的 我所在的这个学校
常被我们吐槽只好做面子功夫 成绩一点没提上去
可是里面的人啊 哪怕是在平行班里的 或者是在厕所抽烟的
他们都是有人性的关怀的
尊师也重道 上课不会打搅别人 甚至说是少年心性
只是我们只是日复一日的朝着高考挨
恋爱前后也好聚好散
所以你看
这世界上啊 有的人在镜头前展示自己最帅气撩人的一面
有的人在巷子角点燃烟亮出刀
有的人在阴暗的角落暗自神伤
有的人在餐桌前说起谁谁谁家境如何行为如何
有的人在为心中所想的事慢慢打算和努力
有的人 就是我 左顾右盼 想一想再磨一磨
似乎是应了那句
“只是这世上 各有各的难 各有各的苦 须懂得自我成全和自我救赎”

评论

热度(1)